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法治

赤峰市翁牛特旗公安局政务服务中心落实“五点聚力”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

2022年08月26日11:3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翁牛特旗公安局政务服务中心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队伍管理不松懈,扭住“五点聚力”,出实招、求实效,着力提升全体民辅警的使命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有效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助推“放管服”工作发力,让便民惠企各项措施在翁牛特旗开花结果。

一是聚力起始点,打造“王牌主力军”。作为直接面对群众的窗口部门,翁牛特旗公安局政务服务中心始终发挥主力军作用,坚持在党建引领下开展政务服务工作,通过高效整合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建立“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实现审批服务事项内部流转、“一窗通办”,真正做到“一枚公章审批”,避免企业和群众在不同部门警种之间来回奔波,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勠力打造一支思想坚定、行为规范、业务纯熟、能力出众的专职公安政务服务团队。

二是聚力关键点,公开透明无障碍。抓住政务服务公开关键点,聚焦“一网通办,便民惠企”的工作目标,加强应用创新,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以内蒙古政务服务网为载体,向社会各界发布已认领、编制的政务服务事项,在“蒙速办”APP、政务服务网及服务窗口公开政务事项办理条件、办事材料、办理流程以及相应服务措施,让群众明明白白办事,充分享受不见面办理、邮寄服务等改革红利。同时服务窗口设置安装“码上监督”,二维码扫描功能与办公场所监控系统直连旗纪委监委。对外公开和对内监督同时发力,为公安“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供公开、透明、畅通的政务服务环境。

三是聚力闪光点,强化宗旨有担当。常态化开展宗旨意识教育,不断加强职业道德修养,自觉摆正自身位置,充分发挥“只跑一次”“优先服务”“预约办理”“延时、错时服务”“急事急办”等制度优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过推进公安业务系统与自治区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互通互联,实现网上服务“一事一评”、现场服务“一次一评”,实时报送评价数据,针对差评和投诉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和整改反馈,着力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坚决杜绝对待群众“冷硬横推”现象,真正做到接待热情、服务受理“无推托”,真情承诺、服务事项“无积压”,亲情服务、申请受理“无限时”,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四是聚力科技点,“智慧公安”加速度。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理业务,翁牛特旗公安局向科技要警力,购置身份证自助拍照机、出入境自助签助机、身份证自助申领机、身份证自助领取机、驾驶证自助体检机、一站式服务自助办理机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群众可办理身份证补换申领及领证、交通违章缴罚、护照办理、驾驶人体检等30余项自助业务,实现自助业务办理24小时“不打烊”。

五是聚力温暖点,便民利民有温度。大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目前新生儿落户、新生入学、公民退休、公民去世“一件事一次办”已推动落实。同时通过完善“代办帮办”、建立同“12345”热线的电话对接联动机制及时解决群众诉求、推进电子快捷支付、推行非工作日延时服务、扩大紧急办证范围政策等各项便民惠企举措,有温度地开展各项公安政务服务工作,赢得广大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翁牛特旗公安局将持续优化服务、创新服务,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更有力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人本、专业、高效、便捷的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真正做到“群众有所呼,改革有所应”,树立翁牛特旗公安良好形象。(静宇)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