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清理规范议事协调机构事宜

孙绍骋主持

2022年08月26日08:0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8月2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清理规范自治区议事协调机构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推进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

  会议指出,这次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本着能撤尽撤、能合尽合的原则,大力清理规范议事协调机构,精简幅度达到60%以上,一个很重要的目的是为了减少会议,让领导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解脱开来,把更多精力用在抓落实上,提升行政效能。现在,一些议事协调机构的会议并没有多少实质性内容,既消耗时间和精力,也容易滋生以开会代替落实的不良风气。有些重要工作的推进需要设立议事协调机构,有了这个框架才能很好解决涉及跨部门、跨地区的问题,但议事协调机构的设置必须因事而定、适量而止。今后,要坚决扎紧口子,不得随意新增议事协调机构,确需设立的必须严格履行报批程序,经自治区党委批准。工作专班也要严格控制、慎重设置。要修改完善议事协调机构的规则制度,不必硬性规定每年开会的数量,确有需要就开,没必要就不开。要因时因事确定开会的规格和方式,怎么有利于解决问题、提高效率就怎么来。

  会议强调,数字化是时代发展的潮流,推进文化数字化是大势所趋。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安排部署,深入落实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一项一项梳理研究和推进落实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协同配合,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把文化资源盘活用好,更好满足群众需求。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该花的钱要舍得花,想方设法拓展资金筹集渠道。要加强项目策划和设计,投一分钱就要有一分钱的效果,防止打水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晓冬)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