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全力出击 守护当“夏”

2022年08月22日17:58 |
小字号

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锡林郭勒盟公安机关闻令即动、全警出战,结合夏季治安特点,多措并举打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组合拳”,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用实际行动点亮“平安灯”、当好“守护人”。

坚持打防并举  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立体化巡防。锡林郭勒盟公安机关反恐怖和特巡警部门严格落实联勤巡逻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科学配置警力,合理规划巡逻路线,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巡逻防控,对重点部位开展巡查、对重点时段开展清查、对重点路段开展临查,最大限度延伸工作触角,全面提升社会治安管控力,深入排查化解辖区内风险隐患矛盾,努力将各类违法犯罪消除在萌芽状态,不断增强对社会面的震慑力、管控力。截至目前,锡林郭勒盟公安机关累计出动社会面巡逻防控警力5195人次,开展社会面大巡查行动35次、夜间临检临查行动93次。

起底式清查。锡林郭勒盟公安机关对辖区酒吧、KTV、酒店、烧烤店等重点行业场所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清查,重点对安全隐患、治安乱点、矛盾纠纷等进行排查,督促行业经营者严格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全盟共检查各类娱乐场所1456家、旅馆业3512家、出租房屋8756家。

大力度整治。锡林郭勒盟公安机关交管部门通过“白+黑”“定点+流动”等模式,以交通主干道及重要路口、路段为重点,加大对过往车辆的检查力度和道路交通秩序现场维护力度,重点查处客车超员、超速行驶、醉酒驾驶、涉牌涉证、违法超车、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面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零容忍严打。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坚持重拳出击,切实打出声威、治出成效。“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盟共破获刑事案件223起、“盗抢骗”案件58起、电诈案件77起。

坚持宣传先行  全面营造强大声势

精准施策,构建立体化宣传网络。锡林郭勒盟公安机关立足辖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人制宜,组织交警、经侦、治安、法制等警种,在商场、公园等群众密集场所开展宣传活动,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进行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宣传警示教育。

随警作战 ,全方位讲好警察故事。盟旗两级公安机关与内蒙古日报、锡林郭勒日报、锡林郭勒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联动,围绕当前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行跟踪宣传报道。同时充分利用“平安系”公安自媒体矩阵,全面及时地反映“百日行动”取得的显著成效。

广泛造势,安全宣传深入人心。锡林郭勒盟公安机关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百日行动”和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制作内容通俗易懂的“百日行动”宣传资料,依托基层单位、窗口定点发放,在公众场所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利用LED 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提示语,并通过微信、抖音等发布相关报道,全方位、多角度做好“百日行动”宣传工作,营造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强大声势。

锡林郭勒盟公安机关将持续推进“百日行动”向纵深发展,继续加强治安巡查,着力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净化社会环境,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