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芪”开得胜 聚力共赢

2022中国(固阳)黄芪产业发展峰会举行

2022年08月18日16:51 | 来源:《包头日报》
小字号

8月17日,以“‘芪’开得胜 聚力共赢”为主题的2022中国(固阳)黄芪产业发展峰会暨第三届中国固阳·正北黄芪高峰论坛在固阳县举行。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白清元出席开幕式。

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农业部原总农艺师、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孙中华致辞。副市长雷殿军主持开幕式。

张锐在致辞中说,“十四五”期间,包头市加快推出最优政策红利,加快引进最好智力资源,加快建设最佳投资环境,全力打造以固阳黄芪为主的中药材产业链,建设全国优质的黄芪标准化生产基地。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围绕提升黄芪品质、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和拓展应用领域等方面畅所欲言,共同为推动我市黄芪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献计出力。

孙中华说,此次峰会的举办,必将对提升正北黄芪品牌,促进正北黄芪产业发展,推动黄芪产业朝着产、学、研、用融合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此次黄芪产业发展峰会采取“线上+线下”“开幕式+现场观摩”的融合模式,来自全国各地的医药界专家、科研机构学者、知名药企负责人等,围绕固阳黄芪药食同源产品的开发、黄芪产品的市场机遇等话题展开专题分享和主题对话,共话固阳道地药材,共商黄芪发展大计。

峰会上,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联合实验室揭牌,固阳正北黄芪系列新品进行了现场发布,固阳县人民政府和相关企业进行了签约。

自治区有关厅局负责人、市四套班子负责同志,有关部门和固阳县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李楷谨)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