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

呼和浩特市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

2022年08月17日09:58 |
小字号

8月16日,笔者从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国家知识产权局8月11日发布《关于确定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的通知》,公布了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和试点城市名单,呼和浩特市被确定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

据了解,一直以来,呼和浩特市先后出台了《呼和浩特市创建知识产权强市实施方案》、《呼和浩特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方案》、《呼和浩特市知识产权资助及奖励办法》、《呼和浩特市“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运用规划》等政策文件,为全市知识产权工作稳步推进提供了坚实制度保障和良好政策环境。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探索打造“1个网站+4个平台+7个系统”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全链条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全市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

据统计,2021年全市专利授权6620件,今年上半年,专利授权3506件,同比分别增长20.52%、23.32%。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有效发明专利3519件,同比增长20.97%,万人有效发明专利10.07件,同比增加1.63件;商标有效注册量88112件,同比增长20.8%。各项主要知识产权指标均居自治区首位。

据介绍,接下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将深入推进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呼和浩特市“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运用规划》任务部署,努力为全市市场主体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营造更优市场环境。(刘芳)

来源:呼和浩特市委网信办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