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文化

8支合唱团300多名演员登台

“唱响北疆”全区第四届群众歌咏展演激情开唱

2022年08月07日08:2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8月6日,以“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唱响北疆”全区第四届群众歌咏展演在内蒙古体育馆激情开唱,来自全区各盟市的优秀群众合唱团相聚在美丽青城,以满怀豪情的赞歌为党的二十大深情献礼。

  本次展演是第十九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的一项重要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馆、内蒙古自治区音乐家协会、内蒙古合唱艺术协会主办,来自全区各地的8支优秀群众合唱团共300多名演员登台献唱。他们唱党恩、颂祖国,以歌声抒发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幸福喜悦,表达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坚定决心。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巴彦淖尔市文化馆乌兰素海合唱团带来的《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深深祝福;“鸟在高飞,花在盛开,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兴安盟文化馆合唱团演唱的《祖国颂》唱出祖国繁荣富强的景象;“熊熊的篝火,燃起了希望,欢快的舞曲,响彻在山林……”呼伦贝尔市文化馆草原风合唱团演唱的《欢乐的篝火》,唱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他们不仅展示出高超的合唱艺术水准,更是以流动的经典旋律与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拳拳之心同频共振,引发全场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

  “这场演出中有不少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令人心潮澎湃,我在欣赏的过程中总是不由自主跟随着他们哼唱。每个合唱团各声部的配合都很棒,让我感受到了合唱的魅力。”现场观众李越飞说。

  自治区文化馆馆长富永军说:“虽然这是一场群众歌咏展演,但演出质量非常高,来自全区各地的群众以歌声赞美党、赞美新时代、讴歌美好生活,营造了全区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欢乐祥和氛围,全面展示了内蒙古群众歌咏事业的发展水平,也体现了草原文化节‘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节宗旨。”

  呼伦贝尔市文化馆草原风合唱团团员辛秀兰说:“我们是业余合唱队伍,队员来自各行各业,但几年来我们一直在进行专业训练。我觉得合唱能带来一种凝聚力,可以陶冶性情。希望通过这次展演,让更多人感受到合唱艺术的魅力。”

  赤峰市元宝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北辰合唱团带来了《在太行山上》和《挂红灯》两首歌曲。领队白荣春说:“参加这次展演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可以和全区的群众合唱队伍交流互鉴,不断提升水平,给群众带来更多的精彩演出,也希望能带动更多喜欢唱歌的群众参与进来,唱出我们的美好生活!”

  据介绍,8月7日15时30分,“唱响北疆”全区群众合唱音乐会将在内蒙古体育馆开唱,将为观众带来一场包含混声合唱、童声合唱、无伴奏合唱等多种形式的视听盛宴。(见习记者 李存霞)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