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住房公积金和不动产登记实现一窗服务

2022年08月02日07:5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7月28日上午,自治区住房资金中心与呼和浩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同签署了《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住房公积金数据共享协议》。“该协议的签订实现了群众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零跑腿’的目标。”呼和浩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杜英华说。

  据了解,2020年9月,自治区住房资金中心营业大厅开始设立“不动产抵押专柜”,解决了从前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办理贷款抵押业务时,必须专门到不动产登记中心排队办理抵押手续的难题,实现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和不动产登记“一站服务、一次办结”的目标,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

  今年7月,借助呼和浩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3.0系统改造升级完成的契机,自治区住房资金中心在全区率先完成“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住房公积金”系统直连,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和不动产登记服务也将由原来的“一站式”服务升级为“一窗式”服务,业务办理材料大幅精简,业务办理时间进一步缩减,同时,随着不动产抵押登记电子证照的逐步推广,住房公积金和不动产登记服务“提速增效”工作将得到进一步推进。

  “自治区住房资金中心通过扎实推进数据共享,优化整合服务平台,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一网通用’、系统直连,运用信息化手段助力住房公积金和不动产登记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踏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升办事群众的满足感和获得感。”自治区住房资金中心总会计师陈涛介绍。(记者 薛来)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