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文化

三大特色让草原文化节出新出彩

2022年07月29日08:0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第十九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将于7月30日晚开幕,今年草原文化节的特色体现在突出交流互鉴、突出精品意识和艺术形式广泛多样三方面,这是记者在第十九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本届草原文化节各项活动和节目的设置更加强调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更加强调增进共同性、包容差异性,更加强调“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办节宗旨,充分展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内蒙古文艺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

  本届草原文化节突出交流互鉴,着力推动文化共享,25项活动中有8项是区外交流演出活动,占总数的三分之一,主要是以开展多领域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为抓手,推进区域间文化交流交融、互学互鉴,深入挖掘、传承好、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届草原文化节突出精品意识,在活动和节目设置上以展示展演精品为主,通过优秀剧(节)目展演、名家名段演唱会、经典歌曲演唱会等多种方式,发挥示范引领效应,推动内蒙古文艺繁荣发展;本届草原文化节艺术形式广泛多样,汇集了经典歌曲演唱会、区外精品剧(节)目、交响音乐会、群众文化文艺活动、文化艺术主题展览等多种形式,节目设置合理、内容精彩纷呈,将为大家带来艺术的享受、文化的熏陶和精神的洗礼。(记者 冯雪玉)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