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现代能源产业发展大会现场签约五十五个项目

2022年07月27日08:1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7月24日,以“共享绿色生态,共建低碳高质量发展体系”为主题的第二届现代能源产业发展大会在包头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张立群、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金涌等5位院士以及国家有关部委、全国部分高校、科研院所、新能源领军企业负责人等各界嘉宾200余人齐聚包头,共商能源产业发展大计,共谋绿色低碳未来。

  据了解,此次大会现场集中签约55个项目,协议总投资827.3亿元。项目涉及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晶硅新材料产业、新能源产学研、资源循环利用产业、氢能产业、智能制造产业项目等12个现代能源产业相关领域。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张立群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北京化工大学与包头市加强合作,抢抓内蒙古新时代“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重大战略机遇,利用创新载体资源更加深入地推动双方“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有效促进科技、人才等优势要素向包头市及内蒙古快速转移,积极开创地方、高校和企业多方协同创新的良好局面。

  广东韦尔集团董事长李惠泉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国内半导体行业的佼佼者,之所以选择来包头投资建厂,就是看重这里的营商环境、市区两级政府领导班子的担当作为以及当地强大的产业技术工人基础。”

  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表示,当下,包头正加紧布局风光发电、风光制氢、抽水蓄能等项目,超前谋划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项目,全力推动保障性并网新能源项目、分散式风电和分布式光伏项目落地见效,以迅速有力的行动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全力打造千亿级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争当碳达峰碳中和的先锋城市、模范城市。(记者 刘向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