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文化

自治区文联与内蒙古大学开启文学共建新模式

2022年07月25日08:1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7月24日,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内蒙古文学杂志社、内蒙古文学馆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文学教育实习基地并挂牌,同时举办《傻子乌尼戈消失了》新书首发式暨安宁、渡澜师生作品研讨会。自治区文联与内蒙古大学共同见证双方合力、携手推出的硕果,也开启一个全新的文学共建模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表示将整合资源优势,聚焦推荐作家作品、文学创作、文学教育等方面,开展业务交流、人员合作培养等活动,共同促进文学教育提升,共同推动内蒙古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青年作家创作活跃、成绩突出。其中,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安宁先后在《人民文学》《十月》等发表作品400余万字,出版作品26部,荣获华语青年作家奖、茅盾新人奖提名奖等奖项。她的学生渡澜在校学习期间,先后在《收获》《人民文学》等发表10余万字,荣获华语青年作家奖、《小说选刊》禧福祥杯新人奖、丁玲文学奖新人奖、华语青年作家奖双子星奖等奖项,入选 2021名人堂年度人文榜·年度新锐青年作家榜。

  当天,渡澜的首部短篇小说集《傻子乌尼戈消失了》新书首发,书中的11篇故事大多从动物或植物入手讲述人类情感,充满神秘气息。多位区内外专家通过线上线下对安宁、渡澜师生作品进行研讨,渡澜还向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内蒙古文学馆捐赠图书。(记者 马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