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阿拉善

包银高铁银巴支线开工动员大会召开

2022年07月22日10:10 | 来源:今日阿拉善
小字号

7月22日上午,包银高铁银巴支线开工动员大会在阿拉善盟巴彦浩特镇召开,吹响了包银高铁银巴支线开工建设的冲锋号,标志着阿拉善左旗接入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络,实现了阿拉善人民通过银川高铁站,不换乘直达呼和浩特、西安等重要节点城市的出行期盼。

开工动员大会现场。呼日勒摄

开工动员大会现场。呼日勒摄

据悉,新建银巴支线铁路项目从2015年开始规划申报,2016年3月经国铁集团同意启动前期工作,历经7年艰辛推动,终于实现了开工建设。包银高铁银巴支线全线115公里,其中内蒙古段全长74.36公里,设巴润别立、巴彦浩特2座站房。

开工动员大会现场。呼日勒摄

开工动员大会现场。呼日勒摄

项目建成后,将对推动阿拉善盟与周边地区在经济社会发展、旅游资源挖掘、对外开放、区域融合和满足旅客快速出行需求等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对于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就近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徐爱翔)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