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盯住目标再推进 冲刺攻坚下半年——呼和浩特市财政局召开重点工作月度汇报点评会

2022年07月21日09:28 | 来源:首府财政
小字号

为全面落实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工作部署,分析财政运行形势,全力拼搏、决战冲刺下半年目标任务,7月20日下午,呼和浩特市财政局召开重点工作月度汇报点评会、财政半年重点工作推进调度会、财政重要指标和运行情况分析会,传达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总结完成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工作经验,梳理、汇报、分析、点评当前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围绕目标、针对问题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和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超雄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1至6月财政重要指标完成情况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工作办法多、成绩好的科室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工作力度不够、成效不明显的科室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各分管领导逐一点评牵头负责的工作,点出存在的问题、点出面临的形势,安排下一步分管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英杰对全局工作进行整体点评,对上半年推进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总结分析,指出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统筹部署全局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对上半年财政收入、化债工作进行了总结。面对今年的经济财政形势任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调度推动下,在各地区、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通力配合下,财政干部以信念坚定、必须完成的决心,坚韧不拔、攻坚克难的精神,日夜奋战、决不放弃的劲头,合力攻坚、肯硬骨头的力量,加倍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打出了一场漂亮的硬仗,顺利把目标变成了现实。上半年财政收入、化债指标不仅如期完成、而且超额完成,成绩来之不易。

会议强调,要把上半年这种“钉钉子”的干劲、状态继续延续下去,全身心投入到下半年工作中。重点工作台账中的每一项任务都是政治任务,财政干部要有如履薄冰的意识、紧张快干的状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危机感,互相汲取经验、查找短板弱项,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完成好各项任务,在年底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一要紧跟上级快落实。要主动认领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部署的财政承担的任务,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收支、化债等目标任务。要继续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既与部门形成合力,又与上级加强沟通对接,真想办法、想真办法,争取实现“大进步”。要提前谋划专项债项目申报,开展多领域专项债申报培训,提前做好项目储备。二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要手握清单、手握目标、手握图纸,不减不变,盯紧、盯牢、盯住各项任务措施,谁的任务谁去完成、谁的工作谁去承担,不折不扣完成好加快支出进度、整合使用专项资金、加快基金运作、建立完善项目库、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对表等13方面126项重点工作。三要正视问题不回避。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引以为戒,一项一项抓、一件一件改,把慢变成快、把后变成前,干就干好、干就干成。四要一鼓作气干到底。各项工作要提前谋划、提前落实,能往前赶一天,就坚决不晚一天。要抓紧时间动起来、跑起来、快起来,每天、每周、每月、每年都有新变化。五要转变作风树形象。要用专业的知识、负责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做好每一项工作、履行好每一项职能,为我们共同生活的这座城市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不负岗位、不负职责。

坚定才有力,爱拼才会赢。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团结一心、真抓实干,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盯住目标紧抓快办、逐条逐项落实销号,确保圆满完成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为首府稳经济大盘、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呼和浩特市财政局办公室)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