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2022年07月19日07:5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7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区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229起、死亡225人,同比分别下降31.4%、24.2%;发生较大事故2起、死亡11人,同比分别下降60.0%、35.3%;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据了解,今年以来,自治区安委办通过组织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危化、燃气和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组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回头看”督导检查和质效评估,完善应急管理工作考核办法,实施“评估+执法+服务”专项行动等方式,有力地保证了内蒙古安全生产形势的稳中向好。

  据介绍,第三季度是安全监管重点时段,汛期、暑期、集中生产建设期和旅游旺季四期叠加,高温、高湿、暴雨、雷电等极端天气增多,对安全生产带来了很多不利影响。自治区安委办要求各地各部门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深化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全面从严监管执法,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灾害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记者 帅政)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