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北疆楷模 绿色乌审

乌审旗嘎鲁图镇:“共享菜园”成了城市田园新模式

2022年07月12日15:05 |
小字号

家住嘎鲁图镇新城花园的任大爷,如今每天种种地、锄锄草已经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

“退休在家也没事,就在这租赁了一小块菜地,感受一下田园生活,享受自耕自作的乐趣。”任大爷一边劳作一边说,“种点菜不仅满足了日常生活的需求,而且还能活动筋骨,有时还会带着小孙子来菜地劳作,让他们辨认各种蔬菜和农作物,比围坐在一起打牌强多了。”

呼热胡社区益分田·“共享菜园”面积近7亩,划分为30块私家菜园,首期推出后30块菜园已被30个家庭认领完成。此次推出“共享菜园”,不仅让居民享受到种的乐趣,同时让“共享菜园”成为中小学生农耕实践教育“打卡乐园”。项目运营初期,土地平整、施肥、农具、种子等由社区提供,菜园主认领“益分田”拥有一块自己的“土地”,种自己喜欢的果蔬,享受田园生活乐趣;同时,社区预留部分土地组织开展劳动实践、科普教育等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农耕的知识,体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含义。(扎格苏)

来源:乌审旗委宣传部

(责编:苗阳、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