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城乡学校“结对共建”让学生在家门口上好学

2022年07月12日07:5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7月11日上午,自治区城乡学校“结对共建”现场会暨优秀教师助力乡村振兴出征仪式在包头市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包头市教育局、支教教师、校长等围绕城乡学校“结对共建”进行经验交流,并为支援学校和支教教师代表授旗。推动城乡学校“结对共建”、启动实施优秀教师助力乡村振兴,是教育系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也是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题中之义。

  按照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六部门印发的《优秀中青年教师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2022-2025)》安排,2022年起,自治区将全面统筹城区中小学校和各级教研机构等优质教育资源,组织优秀教师“组团式”帮扶旗县及以下中小学,推动形成城乡学校帮扶关系相对稳定、帮扶方式灵活多样、保障机制健全有效的优质带动、资源共享、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按照要求,对旗县及以下中小学帮扶将由自治区教育厅和盟市教育行政部门分类统筹开展精准帮扶。帮扶工作重点围绕培养专业化校长队伍、培养优秀骨干教师、强化教研专业支撑、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等任务开展。同时,在教师编制核定、职称晋升、岗位聘用、提拔使用时对支教帮扶教师给予重点倾斜。

  今年,自治区统筹实施的城乡结对帮扶,共建立帮扶关系普通高中15对、义务教育学校72对。按照计划,全区将每年向旗县及以下200所薄弱学校派出支教团队200支、优秀教师1000人,培训优秀骨干校长100名、教师1000人次。到2025年,旗县及以下中小学受援覆盖面达到80%以上。努力实现“把好学校办到群众家门口,让学生在家门口上好学”的目标。(记者 刘志贤)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