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首届呼和浩特市书法临帖作品展开展【6】

2022年07月09日12:0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市民观展。人民网 王慧摄
市民观展。人民网 王慧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7月9日电 (王慧)7月9日上午,由呼和浩特市文联主办,呼和浩特市书法家协会、呼和浩特市美术馆(书画院)共同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守望经典·墨韵青城’”首届呼和浩特市书法临帖作品展在呼和浩特市美术馆二楼开展,展览至7月19日结束。

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著名书法家索英镌在接受采访时说,举办首届呼和浩特市书法临帖作品展就是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古代艺术大家的书法精髓通过临帖来让大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我们还要将临帖展作为品牌来打造,用实际行动为呼和浩特市文艺事业添砖加瓦。

入展作者刘泽民正站在自己的作品前合影留念。他说,自己大学时学习的专业就是书法专业,作为中国人能看懂书法、会写书法,了解书法的历史与精髓是十分有必要的,年轻人有责任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介绍,本次展览展出的140余件作品,篆、隶、楷、行、草诸体皆备,内容涵盖历代名家的经典之作,形式多样,风格各异,充分展示了呼和浩特市书法工作者、书法爱好者植根传统、研习经典的丰硕成果。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