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阿拉善

额济纳旗 189万尾鱼苗“安家”居延海

2022年07月06日09:3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放流鱼苗。

放流鱼苗。

居延海增殖放流活动中,居民接过鱼苗准备放流。

居延海增殖放流活动中,居民接过鱼苗准备放流。

  日前,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举行2022年居延海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现场共放流189万尾鱼苗。

  额济纳旗2022年居延海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风光秀丽、生态优美的居延海畔东归码头启动,经公证机关公证,同意现场向居延海放流草鱼鱼苗100万尾,花白鲢89万尾。活动现场,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拿着水桶,把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鱼苗放生到居延海中。据了解,该旗从2008年以来累计放流的鱼苗数量达到了900余万尾。

  “通过增殖放流活动,可以有效地改善水生生物的种群数量和结构,维护水生生物的多样性,进一步加快渔业资源恢复,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和维护生态平衡。下一步,我们将完善保障措施,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不断推动我旗渔业资源健康发展。”额济纳旗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陈永玲告诉记者。

  据悉,近年来,额济纳旗全面深化落实“河长制”,通过“集中调度、分区轮灌”实施了护岸、打坝、调水、疏通河道等系列工程措施,将宝贵的水资源调往绿洲边缘区和生态脆弱区,黑河东、西河沿线百万亩草场得到有效浸润,东居延海水域面积常年保持在40平方公里以上。同时,通过实施禁渔期管理、开展打击电鱼等非法捕捞行为、开展增殖放流等系列活动,渔业资源得到有效保护。目前,东居延海形成了以鱼腥草、芦苇为主的水生植物种群和以草鱼、鲫鱼、大鳍鼓鳔鳅为主的鱼类种群。(内蒙古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宏章 实习生 赵勇强)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