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探索工伤“云鉴定”服务模式

2022年07月04日08:1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请把受伤的脚抬起来,转一下”“把术前片子让现场查体专家看一下”……近日,自治区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的医疗专家,通过远程视频的形式,对包头市、鄂尔多斯市31名工伤职工进行劳动能力“云鉴定”。社保经办机构将据此发放工伤待遇,减轻职工经济负担。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为创新鉴定服务模式,自治区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搭建视频会议平台,同时提前预约被鉴定人员到当地人社部门参加视频鉴定。由自治区抽调的当地查体专家对工伤职工伤残部位和功能障碍进行查体,自治区鉴定专家组通过视频全程观看询问,结合医学资料,依据国家鉴定标准,经过讨论,作出鉴定结论。

  自治区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云鉴定”尚处于探索阶段,今后将边实践边总结,坚持做到鉴定服务人性化、鉴定程序规范化和鉴定结论客观化,切实维护好职工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记者 梅刚)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