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宁城宁果”农产品区域性公用品牌发布

2022年07月03日10:0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7月3日电 (王慧)7月2日,宁城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宁城宁果”发布会在赤峰市农牧科技产业园召开。“宁城宁果”区域性公用品牌的发布,标志着宁城县农业品牌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韩文悦摄

会上,赤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晓冰致辞时表示,“宁城宁果”作为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向公众推出,对宁城县农产品产业发展具有突破性的意义。打造“宁城宁果”公用品牌,是市委、市政府结合农业供给侧改革、乡村振兴战略、绿色生态崛起等重大战略做出的促进农副产品提档升级、切实保障食品安全的科学决策。赤峰市也将对“宁城宁果”进行进一步优化,以降低企业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切实发挥品牌对经济发展的助推作用,并积极借鉴其他地区区域品牌建设的成功经验,努力把“宁城宁果”打造成全区乃至全国中高端生态精品的区域公用品牌。

发布会上,宁城县委书记付守利讲话时说到,宁城县是个农业大县,蒙冀辽三省交界,交通便捷、资源富集,农产品品类繁多且兼具特色。宁城县拥有丰富的特色农产品资源,推出区域公用品牌,是宁城县委县政府立足于全县产业现状出发,分析产业优势和瓶颈,做出的一项重要农产品发展战略决策,未来将会对全县农产品发展起非常大的作用。宁城县的特色农产品发展将以品牌为抓手,以生态精品为品牌战略,严格质量管理,政府品牌背书,实现农产品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和产业升级。

近年来,宁城县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立足产业发展基础,坚持“扩规模、提品质、塑品牌”同步发力,全力推动农牧业产业蓬勃发展,取得了斐然成效。粮食产量连续5年超15亿斤;设施农业、果树经济林总面积居自治区首位,年产优质蔬菜125万吨,果品15万吨;肉牛存栏量位居全市前列,年出栏35万头。认证农畜产品“两品一标”98个,注册“宁城苹果”“宁城尖椒”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7件,成功入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产品畅销北上广等大中型城市,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好评。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