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急难愁盼|内蒙古呼和浩特:应届生申请租房补贴条件不符 相关部门回应

张聿修
2022年07月02日09:4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出台《吸引人才政策10条支持人才就业创业配套实施办法(试行)》,推出高校毕业生租购房补贴政策。呼和浩特市人社局发布呼和浩特市高校毕业生租购房补贴业务办理公告,方便高校毕业生便捷办理相关业务。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截图。

关于如何申请租购房补贴,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询问,“我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办理公告中写到受理时间是6月24日至27日,办理时需要签订劳动合同、满足缴纳社保3个月,应届毕业生刚拿到毕业证,受理时间内还没落实工作,该如何申请补贴?”

呼和浩特市委督查室对留言进行答复。

呼和浩特市委督查室对留言进行答复。

收到网友留言后,呼和浩特市委督查室作出答复。经与呼和浩特市人社局了解,租购房补贴每半年集中受理和发放一次,受理时间为每年6月、12月。6月24日,呼和浩特市人社局发布第一次集中受理公告,2022年毕业但不满足其他条件的毕业生,可待符合条件后,于下一次集中受理时提交申请。2022年高校毕业生毕业五年内符合条件可以享受购房补贴政策,毕业两年内符合条件可以享受租房补贴政策。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出台的《吸引人才政策10条支持人才就业创业配套实施办法(试行)》提出,对2019年6月22日以后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在呼和浩特市非公有制企业就业或自主创业,满足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保3个月、在呼无房且租房居住(租房时间为2021年6月22日至2022年6月23日)等条件后,可申请租房补贴。补贴标准为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分别按月给予1000元、800元、500元补贴。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