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阿拉善

阿拉善盟头茬紫花苜蓿喜获丰收

2022年07月01日08:0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这几天,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巴音陶海苏木的紫花苜蓿种植户们正忙着抢抓时机开展头茬苜蓿收割工作。在该苏木玛尔兹嘎查,连日来,一台台收割打捆机穿梭在田野间对苜蓿进行收割打捆作业,种植户们忙着晾晒、搬运、装车,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近几年来,巴音陶海苏木实施500亩苜蓿示范种植项目,带动嘎查农民增收致富。为保障农牧民收益,巩固产业发展基础,2021年积极争取乡村振兴项目资金58万元,为嘎查建设500平方米储草棚。为巩固苜蓿产业发展优势,积极扩大种植规模,今年实施1000亩苜蓿种植项目。

  据巴音陶海苏木党委副书记、苏木达乌兰巴特尔介绍,该苏木头茬苜蓿产量预计可达200吨,产生效益约65万元,头茬苜蓿采收后,继续灌溉,7月底可以收割第二茬。

  记者走进阿左旗温都尔勒图镇温格其太嘎查,只见头茬紫花苜蓿长势旺盛、草香扑鼻。

  2018年,嘎查党支部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充分利用草场和土地发展生产,引进紫花苜蓿,鼓励农牧民大规模种植,现嘎查5629.1亩集体土地已有2500亩种植了紫花苜蓿。通过几年的种植,现已形成规模,并与宁夏地区收购商建立长期合作,供销两旺。(记者 刘宏章 实习生 彭燕)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