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鄂托克前旗

小而精,绿而美!鄂托克前旗“口袋公园”迎来新进展

2022年06月20日10:12 |
小字号

当生活与绿意相结合,便充满了自然诗情和趣意。近日,鄂托克前旗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标准,充分利用边角地、废弃地、闲置地、裸露土地等,通过见缝插绿、见空补绿,让一个个边角弃地改造成“口袋公园”,变身“立体画卷”,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气象科普基地“口袋公园”,现场机械来回运作,运输车辆进进出出,土方调整、渣土外运、平整场地、修建场地道路、搬运草皮……一派忙碌的景象。此次改造涉及沙日塔拉街满都拉社区、沙日塔拉街第一小学北侧等7处点位,总计改造面积44000余平方米。通过栽植多种耐旱的宿根花卉,如景天、马莲、萱草等丰富的植物配置,提升城市绿化率。除此之外,还增设了人行步道、垃圾箱、座椅、补充灯光照明等便民设施,营造绿色共享的环境。

敖镇居民胡广强说道:“这种‘口袋公园’不仅实现了土地资源的精细化利用,而且还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了一个小憩、玩耍、聚会、锻炼的良好去处,让居民一出家门,就有身边的公共绿地和户外活动场所,可谓是为民服务真正服务到了居民的家门口。”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将为周边居民提供更舒适的人与人交流的场所,形成有厚度和温度的城市空间,带动社区治理、推动街巷更新,为镇区注入新活力,让城市生活更加丰富美好。

“今年,通过拆墙见绿,利用街头空闲的一些地,总共建成7处口袋公园,现在目前完成了总工程量的80%,口袋公园的建成能够让周边的居民出门就能进公园,更有利于创建文明城市。”鄂托克前旗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市政股股长许颖峰表示。

可以想见,不久的将来,一处处彰显城市方寸之美的口袋公园将呈现在广大居民眼前,成为繁华闹市中的静谧之处,稳稳“兜”住群众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白亚梅、闫丽)

来源:鄂前旗委宣传部

(责编:苗阳、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