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海

乌海物业“红黑名单”奖优罚劣提升服务

2022年06月20日07:5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不久前,乌海市公布了2021年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定及“红黑名单”,其中9家物业企业上榜“红名单”,10家上榜“黑名单”。

  为全面提升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管理水平,乌海市近年来积极推进物业服务企业考评体系建设,推出《乌海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依据该办法建立了物业服务企业“红黑名单”机制,进一步规范乌海市物业服务内容、标准,推动物业服务向精细化、标准化、专业化转型。

  据了解,乌海市物业服务项目管理考核分为年考核、月考核、周考核和信用信息加分,前3项由社区负责考核。根据考核分数高低评定A、B、C、D共4个信用等级,评定为A级的物业服务企业列入“红名单”,D级物业服务企业列入“黑名单”。对于列入“红名单”的物业服务企业,将在相关优惠政策、评奖评优活动中予以优先考虑,激励其再接再厉,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推动全市物业行业提档升级。而列入“黑名单”的物业服务企业则要求一年内不得参加物业项目招投标,并从公示红黑名单之日起限期3个月进行整改,经所在社区、街道办事处与房产和物业服务中心复查合格后,以书面形式报该市住建局。对于3个月内仍没有整改到位的物业服务企业,乌海市住建局会发布通报,建议业主委员会召开业主大会对该类物业服务企业予以解聘,逐步淘汰出物业行业市场。(记者 郝飚)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