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自治区新能源重卡产业发展大会在包头市召开

2022年06月17日16:0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6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新能源重卡产业发展大会在北奔重汽总装公司举行。吴杰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6月17日电(赵梦月)6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新能源重卡产业发展大会在包头市召开。

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大山出席大会。大会由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主持。

6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新能源重卡产业发展大会现场签约仪式。吴杰摄

此次大会由自治区政府、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市政府、北奔重汽承办,本次新能源重卡产业发展大会合同意向签约新能源重卡7319台。会上,青山区政府与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签署了新能源重卡产业链合作协议;北奔重汽与叁零陆零(上海)私募基金合伙企业等8家企业签署绿色金融支持协议,与包钢集团等20家企业签订了新能源重卡集中采购合同。同时,举办了北奔重汽新能源重卡交付包钢集团发车仪式。

会上,艾丽华代表自治区政府对广大企业家在内蒙古投资兴业和支持新能源重卡产业发展表示感谢,对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长期以来对内蒙古经济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说,展望未来,我们愿与新能源汽车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一道,在新能源重卡等领域,集聚地企优势资源,拓展地企合作空间,加快形成具有新能源电动汽车完整产业链的产业集群,全力服务经济发展。

刘大山在致辞中表示,兵器工业集团将与内蒙古自治区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在新能源汽车制造推广和应用、应急救援装备研制等领域加强全方位合作。同时,将继续与上下游产业链、金融机构等合作伙伴保持密切合作,打造集产品、物流、金融等为一体的新能源发展生态体系,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自治区相关厅局、有关盟市和旗县区负责同志以及120余家企业、科研机构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大会。

6月17日,北奔重汽新能源重卡交付包钢集团公司发车仪式现场。吴杰摄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