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真人图书会”走“新”更入心

2022年06月17日08:1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阿拉善盟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采取线上分享和线下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创新开展“真人图书会”活动,提升党员群众的文化素养和文明水平,为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思想动力。

  “真人图书会”秉承“每个人的经历本身就是一本书”理念,通过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身边人引领身边人”的方式,与受众以“聆听真人故事,分享多样人生,感悟心灵美好,凝聚阅读力量”的形式来完成“图书”的阅读,让各族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该活动突出实效性与提高覆盖面相统一、规模化组织与分众化施教相结合,线上分享和线下宣讲相结合,以“内蒙古腾格里”微信公众号为依托,向示范区22个单位征集线上“真人图书会”资源,线上公布,扩大覆盖面。线下奔着“群众要什么”“我们有什么”,广泛开展分众化、互动式理论宣讲,不断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同时, 发挥机关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真人图书会”走深走实。党群工作部在打造学习型机关、培养学习型干部上持续发力,创新开展“每日晨读+集体讨论+现场提问+综合点评+总结归纳”的宣讲模式,以“一马当先”的姿态带动示范区“真人图书会”呈现“万马奔腾”的局面。各单位开展好书分享、好文分享,交流读书心得、分享读书体会,在机关内部形成“崇尚学习、勤于读书、善于思考”的良好风气。

  下一步,示范区将把“真人图书会”与“榜样就在身边”活动相结合,邀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等各类先进典型,以及老党员、老教师、致富能手、产业大户等公信力较高的党员群众来做“真人图书会”,让示范区“真人图书会”宣讲队伍从榜样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增强宣讲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时加强阵地规范化建设,借鉴吸收先进地区的成功做法,不断丰富“真人图书会”的内涵主题和宣讲形式,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自治区文明办)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