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内蒙古移动完成自治区内首例5G“室内无源移频MIMO”系统试点认证

2022年06月15日14:56 |
小字号

近日,内蒙古移动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呼和浩特市书香门第写字楼,完成了内蒙古自治区内首例5G“室内无源移频MIMO”系统试点验证。

以往,传统4G室分是以单路为主,简单合入5G信源后只能为单路室分系统,无法实现5G高速率的双流效果,用户体验效果相对较差。为了让客户使用更加快速、优质的网络,内蒙古移动积极探索5G室分新技术,在不新建室分、无需增加近端机、更换馈电耦合器的情况下,只需将传统室内吸顶天线更换为室内无源移频天线,即可低成本、快速将传统单路室分升级为5G双流,实现单流改双流的效果。

试点改造后,峰值下载速率可达687Mbps,较改造前提升一倍,工期由3天缩短至4小时,功耗降低约20%,成本节约30%。通过此次试点验证,进一步拓宽了全区5G室分的设备选型,明确了不同移频技术产品的适用场景及优缺点,为提升室分覆盖能力提供了创新思路。

后续,内蒙古移动将不断积极探索5G新技术,提升5G网络质量,推动互联网行业健康蓬勃发展。(金燕、康珺)

来源:内蒙古移动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