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内蒙古消防

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沙漠专业救援大队在乌海市揭牌成立

2022年06月09日16:28 |
小字号

6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沙漠专业救援大队在乌海市揭牌成立,同时举办沙漠救援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坚持“以练为主、贴近实战”的原则,设置了沙漠越野车辆脱困处置、沙漠被困人员搜救、沙漠越野车辆侧翻事故处置三个科目,展示了各种突发险情的应对措施和处置方法,进一步检验了沙漠专业救援大队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练指挥、练协同、练队伍、练保障的目的。

乌海市位于乌兰布和沙漠、库布齐沙漠,以及毛乌素沙地的汇合点,现已建成生态沙产业示范区,沙漠旅游项目发展迅速。今年以来乌海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处理沙漠人员、车辆被困等事故60余起,成功营救被困人员110余人,沙漠救援已成为当前面临的一项重要课题。近年来,乌海市消防救援支队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实战需要,积极开展沙漠救援专业训练演练,不断补齐短板、提升能力,积极适应“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此次沙漠专业救援大队的成立对于有效处置沙漠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发展稳定大局,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下一步,沙漠专业救援大队将与沙漠管理部门、社会救援力量等建立联勤联动机制,开展沙漠车辆驾驶、救援技术培训、技战术研讨交流、实战拉动演练和岗位“适应性”考评,强化装备保障,优化人员编组,进一步提升沙漠专业救援队伍高效、科学、精准的实战救援能力,锻造一支“快速响应、机动高效、平战结合、专常兼备、辐射周边”的沙漠应急专业救援队伍。(崔抒宇)

来源: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