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强国复兴有我”通辽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群众歌咏大赛开幕

2022年06月02日15:15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群众歌咏大赛现场。 记者 李肖峰 摄

6月1日下午,“强国复兴有我”通辽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群众歌咏大赛在市民广场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兰芳出席。

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教育局主办。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旨在以歌言志,凝聚起通辽市各族人民同心向党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奋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社会氛围。

开幕式上,20名钢琴演奏者与101名合唱队员率先登场,为观众献上了钢琴与合唱《黄河·保卫黄河·义勇军进行曲》,磅礴的气势、激昂的旋律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为促进赤峰市、兴安盟、通辽市三个兄弟盟市的友好交流互助,文化赋能赤峰通辽两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大赛特别邀请赤峰市群众艺术馆、兴安盟文化馆的文化工作者倾情放歌,他们与通辽市群众文化志愿者联手,一首《我的祖国》唱出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心声。

开幕式表演后,首日赛程正式拉开序幕。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16支合唱队先后登台,激情献唱了《不忘初心》《长江之歌》《光荣与梦想》《人民需要我》《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希望的田野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32首经典曲目。

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邀请了内蒙古艺术学院、内蒙古民族大学、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等音乐领域专家担任评委。表现优异的队伍,将择优选拔代表通辽市参加“唱响北疆”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群众歌咏展演活动。

在为期3天的大赛中,将有56支队伍、2800余名队员登台献唱。56支合唱队就像56朵花,石榴花开、籽籽同心,共同唱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旋律。(记者 李肖峰)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