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农行内蒙古分行创新开辟企业融资新途径

2022年05月30日09:09 |
小字号

农行内蒙古分行创新互联网+供应链金融业务新模式,积极落实内蒙古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要求,推出“政采e贷”业务,助力参与政府采购中标的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需求难题,开辟了小微企业融资业务的新途径。

2月15日,农行内蒙古分行成功发放全区首笔“政采e贷”业务,创新推出“政采e贷”标准化线上供应链融资产品,成为农行系统内全国首批投产标准化模式的分行之一。产品以中小企业政府采购合同申请融资,无需任何抵押、担保,单户最高额度500万元,融资年利率3.85%,全流程线上操作,资金即刻到账。

农行内蒙古分行充分利用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契机,积极顺应政府采购模式的变化,通过农行“农银智链”平台与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政采云平台系统直连,运用互联网获取政府采购大数据,上游中标供应商在政采云平台申请合同融资后,融资信息同步推送农行,系统自动进行审批,在线签订融资合同,发放贷款,并以财政性资金作为还款来源,进行资金封闭监管,实现应收账款在线质押融资。

据了解,内蒙古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及销售的企业,为政府提供软硬件方面的服务。2022年4月,该企业通过内蒙古政府采购中标通辽市职业学院综合实验室建设和设备采购项目。企业前期施工采购已预先垫付大量资金,须等采购人支付环节审批流程结束才能收到尾款,资金账期压力大。农行内蒙古分行了解到该情况后,及时了解企业融资需求,仅3个工作日审批发放贷款160万元。农行“政采e贷”以简单快捷业务流程、超低利率水平、优质贴心服务受到企业认可及好评。

近年来,农行内蒙古分行坚持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始终把产品创新作为发展普惠金融的动力源,基于交易数据和线上场景创新,不断加大金融科技运用,运用数字化手段,持续创新更低成本、更高效能的线上融资模式。目前,小微e贷品牌旗下“首户e贷”“纳税e贷”“抵押e贷”和“政采e贷”等十几项系列产品,实现小微企业从完成工商注册到经营稳定增长各阶段的金融支持。截至2022年4月末,已累计服务6754户小微法人客户,融资支持达154.04亿元。(郭二平)

来源:农行内蒙古分行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