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开展防诈骗知识“小课堂”

2022年05月27日16:0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5月26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赛罕区分局金桥派出所联合后巧报社区开展防诈骗知识“小课堂”。活动中,民警通过播放PPT现场讲解、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为在场的老年人开展防范宣传。同时,向现场群众讲解养老诈骗手段及典型案例,提醒老年人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遇事多与子女沟通交流,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社区居民张大爷说:“多亏民警组织了这场活动,听了发生在身边的案列才知道其实电信诈骗离我们一点都不远,以后无论是陌生电话还是陌生短信推荐什么理财产品,我肯定不会相信。”居民贾阿姨说:“昨天早上我还接到一个电话,说我中了一等奖,当时我就给巴根警官打电话了,多亏他及时劝阻我,说这是个骗局,不要轻信,更不要转账。我发现有些骗子专盯我们老年人,觉得我们容易上当,这回好了,派出所民警亲自面对面的给我们上课,让我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多了解,以后我再也不相信这类诈骗信息了。”

“咱老百姓省吃俭用辛苦一辈子攒点钱不容易,切不能因贪小便宜而吃了大亏,遇事多与子女沟通交流……”民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帮助辖区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全面提高老年人的法治意识、防骗反诈能力。(闫玲娟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