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时政

自治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奇巴图出席

2022年05月19日07:5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5月18日,自治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自治区副主席、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奇巴图出席会议并讲话。

  奇巴图指出,社会救助是一项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的基础性制度安排,是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最后一道防线”,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困难群众有需求,政府和部门就要有回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工作要求,加快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构建覆盖全面、分层分类、综合高效的社会救助工作格局。

  奇巴图强调,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持续完善社会救助保障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动态调整社会救助保障标准,健全主动发现和及时帮扶机制,在畅通救助渠道上下功夫,在创新救助服务上出实招,在贴心服务上做文章,不断提高社会救助服务的水平和“温度”,切实兜住、兜准、兜好民生保障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赵曦)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