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海关提升通关效率为企业抢时间

2022年05月18日08:0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5月17日,记者从包头海关获悉,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进一步提高进口矿产品通关效率,自今年1月起,包头满都拉口岸推行进口货物全流程吊装作业,每日集装箱吊装数量已由最初的4个提高至目前的日均110个。

  5月13日,在满都拉口岸指定区域,装满矿产品的货车有序入境,自蒙古国进口的166个集装箱5900多吨煤炭、铁矿石在经过吊装作业后被运往口岸监管场所,在口岸闭环管理区内的包头海关关员随即对这批入境矿产品进行检测检验。在各项检测合格后,这批货物将在第一时间发往全国各地,确保企业及时投产。

  据了解,今年以来,包头海关积极为企业生产“抢时间”,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落实“一口岸一方案”机制,推动口岸实现进口货物全流程吊装作业;协调地方主管部门对货运通道升级改造,推动监管场所运营企业启用智能卡口;推行“提前预约+预约通关+集中查验”通关便利服务,对查验货物即验即放,实现商品验放通关“零延迟”;将铁矿石报关模式由“一车一报”改为“集中申报”,简化大宗散货通关手续,优化单证签发流程,全面实现无纸化证书签发。据悉,前4个月,满都拉口岸已进口矿产品32万吨。(记者 阿妮尔)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