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锡林郭勒

高端牛肉市场上的新宠

2022年05月16日08:3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谷俊民在为牛群喂营养餐。

现代化大型设备节省了人力和时间成本。

未来的良种种公牛犊。

金牧合作社现代化养牛大棚。

时值一年一度的休牧期,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呼热图淖尔苏木金牧畜牧业专业合作社成员们正在牛棚里忙着为牛群喂饲草料。

“我们投入500万元建了这座3000平方米牛棚,规模化养殖优质纯种安格斯牛,效益不错。”合作社理事长谷俊民介绍说。

该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有5户成员。2018年,购入100头安格斯品种繁殖母牛,如今规模扩大到200多头,并成为了东乌珠穆沁旗安格斯牛繁殖核心群。

2021年,锡林郭勒盟修订优质良种肉牛产业发展扶持办法,为中小规模养殖户落实贷款1.2亿元,优质育成牛和育肥牛存栏分别达到8100头和2.3万头,牧业年度牛存栏新增24万头、达到197万头。“华西牛”新品种通过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并命名。

2022年,来自锡林郭勒草原的高端安格斯牛肉端上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餐桌,品牌效应日益凸显。今年,该盟将重点打造东乌珠穆沁旗、镶黄旗、乌拉盖管理区3个国家级肉羊肉牛核心育种场,抓好“华西牛”新品种选育推广工作。谷俊民说,非常看好高端牛肉市场发展走势,还将要持续扩大规模,带动更多的当地牧民进军该行业,走出一条共同致富的新路子。(记者 巴依斯古楞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