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举行5·8“世界红十字日”暨5·12“国家防灾减灾日”宣传纪念活动

2022年05月08日18:4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8日电(刘艺琳)5月8日上午,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举行了2022年5·8“世界红十字日”暨5·12“国家防灾减灾日”宣传纪念活动。据了解,今年5月8日是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为“生命教育、人道伴行”。

呼和浩特市2022年5·8“世界红十字日”暨5·12“国家防灾减灾日”宣传纪念活动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活动现场,为新组建的3支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对140名受疫情影响的未成年人困难家庭给予人道帮扶,累计发放人道救助金14万元;同时,还为全市青城驿站、环卫工人工作站配发“红十字急救箱”1000个,为市内四区配发“红十字智能急救设备(AED机)共计20套,进一步助力“健康呼和浩特”建设。

呼和浩特市2022年5·8“世界红十字日”暨5·12“国家防灾减灾日”宣传纪念活动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为进一步助力呼和浩特市“三创联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同日上午,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还举行了“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线上培训”和应急保障演练。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和消防、应急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在紧急情况下运送备灾救灾物资、搭建帐篷和消防灭火等现场演练,引导群众正确应对灾害,积极进行预防,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5月8日,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举行“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线上培训”和应急保障演练。人民网 刘艺琳摄

5月8日,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举行“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线上培训”和应急保障演练。人民网 刘艺琳摄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曹思阳出席活动并表示,红十字事业是全社会的共同事业,红十字会的工作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参与。“三救三献”作为红十字会的核心业务,不仅体现了对自我生命的尊重,也体现了对他人生命的负责,是凝聚爱心、点燃希望、传递温暖的人道主义行动。市红十字会推出的线上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课堂,通过线上线下立体传播,进一步提高了应急救护知识全民普及率,也提高了广大市民的自救互救能力和综合素质。希望大家在红十字博爱周期间,积极参与市红十字会的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和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推动红十字事业不断发展。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