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王莉霞:全方位排查问题 全链条压实责任 坚定坚决不折不扣抓好整改

2022年05月06日22:13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王莉霞在督导中央环保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时强调 全方位排查问题 全链条压实责任 坚定坚决不折不扣抓好整改

5月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专程赶赴克什克腾旗,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的黄岗梁铁矿区违规占用国家森林公园、生态破坏问题突出典型案例整改工作。她强调,要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从政治上改,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提级处理、提标处置,全方位排查问题,全链条压实责任,坚定坚决、不折不扣抓好整改。

5月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克什克腾旗黄岗梁铁矿区西北矿业六区水处理站,实地了解废水处理工艺流程和水质变化情况。记者韩卿立摄

5月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克什克腾旗黄岗梁铁矿区西北矿业六区水处理站,实地了解废水处理工艺流程和水质变化情况。记者韩卿立摄

王莉霞首先来到西北矿业六区水处理站,实地了解废水处理工艺流程、水质变化情况。当得知处理设备已投运、废水排放已达标时,王莉霞问到,为什么之前不做这些工作?企业水质监测是否做到全覆盖?她强调,整改决不能流于形式、做表面文章,必须真整改、改到位。对企业排放的污废水要及时监测预警、有效净化处理,确保同类问题不再发生。

5月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赴克什克腾旗,督导黄岗梁铁矿区违规占用国家森林公园、生态破坏问题突出典型案例整改工作。记者韩卿立摄

在西北矿业七区,王莉霞现场检查废石随意堆放问题整改情况。看到废石清运完毕、现场种上了树苗,她问到,土层厚度够不够?树苗能不能存活?森林公园里还有没有其他堆石场?王莉霞强调,要坚持科学、规范、系统治理,科学确定绿化树种草种,采用经济合理的生物和工程措施进行综合治理,最大限度地恢复林地生态功能。

督察组指出黄岗矿业露天采场生态修复不到位,王莉霞赶到现场,看着巨大的露天矿坑,她严肃指出,整改态度要坚定坚决,整改工作要不折不扣。矿区复绿要因地制宜、精准施治,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决不能一填了之甚至挖新坑填旧坑,决不能造成新的生态破坏。

5月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来到黄岗矿业研发中心,详细了解矿区历史变迁和绿色矿山建设情况。记者韩卿立摄

随后,王莉霞来到黄岗矿业研发中心,详细了解矿区历史变迁和绿色矿山建设情况。她强调,矿山企业要切实履行保护生态环境主体责任,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绿色矿山建设,做到边开采、边治理、边修复,促进矿产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相适应。

自治区有关部门及赤峰市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章奎)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