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巴彦淖尔

“节”为媒 “文”兴旅 杭锦后旗第六届沙海梨花节“云”上开幕

2022年04月27日11:06 | 来源:您好杭后
小字号

4月25日,在清新花香、似雪如云的场景中,“云赏梨花 梦栖沙海”杭锦后旗第六届沙海梨花节活动,在沙海镇前进村九组青年农场梨果产业园正式开启。

与以往不同,今年特别策划举办线上梨花节“云”开幕,突出精彩不断、视角全新、以花为引、以网为媒的特点,特别是采取网络主播大赛的形式进行网络直播,实现“场内”与“场外”的多频互动,构建线上线下“同心圆”,为群众呈现一场春日梨花盛宴。

近年来,沙海镇梨果产业园,优质梨果种植面积不断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大幅提高,产业发展生机勃勃。一届又一届的盛会,见证着沙海镇的日新月异和梨园的梨果流香。花美当赏、花香当品、花缘当赞,以花为媒、以节会友,让更多人认识沙海、了解沙海、感知沙海,增进沙海和外界的交流与合作,展示沙海靓丽的乡村风貌、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生机勃勃,共享绿色、美丽富饶新形象。

与此同时,借助本次梨花节举办了“云赏梨花 梦栖沙海”线上直播赛活动,网络达人们通过直播现场,带领广大网友“云”上赏花,领略梨园风光,拥抱满园春色,展现了好客沙海镇的地域风貌、人文景观、特色民俗、产业生态,不仅丰富了活动内涵,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参与度,更让新时代农村美丽景象在沙海镇体现的淋漓尽致,极大地提高了知名度。

本土主播大河套云蛋儿说:“沙海镇举办第六届线上梨花节,很多主播现场直播,我作为一名本土主播能通过梨花节把我们家乡宣传出去,吸引更多的游客观光旅游,让他们欣赏到我们家乡的美景,看到最美的梨花,品尝到更多的美食,同时也能把土特产品介绍给全国各地的友人,感到特别的荣幸。”

在久负盛名的梨果产业园内,洁白素雅的梨花汇聚成花的海洋,如云如雪般轻盈美丽,行走在乡间小道,扑面而来的全都是梨花的清香,可以感受到一路的芬芳。为丰富云游园体验,梨花节还准备了一系列表演及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古筝、茶艺的雅致给梨园增添一处别样景致;曲悠茶香妙不可言,梨园春色关不住,满目梨花满目情,忽闻琴声入耳来,香茗一杯润心田;梨花仙子在园中翩翩起舞,恰似人间仙境的美景更让人赏心悦目。

此外,非遗文化物质展销和“故乡记忆·陕坝味道”名优特产品展活动也同步进行,与全国各地的游人零距离相会。

据了解,沙海镇前进村共种植苹果梨、早酥梨、小杂果面积为 6000余亩,已进入盛果期的约有3000多亩,年产量达到12000多吨。通过整合资金,建成集生产、仓储、销售一条龙的果蔬农贸交易市场,为梨果的存储和运输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同时,在梨果产业的支撑下,沙海镇积极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集休闲观光、生态旅游、农家餐饮、赏花采摘为主的田园综合体。(于厦、谢晓霞、高翔、魏凯祥)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