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厚植生态优势 践行绿色发展

2022年04月26日09:0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杭锦旗锡尼镇陶赖沟全旗干部职工义务植树基地,人头攒动、彩旗飘扬,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植树现场,参与植树的干部群众撸起袖子,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相互协作、密切配合,现场植树的干部群众干劲十足,共同种下一株株树苗,为杭锦旗周边荒漠地区增添了绿色。

“旱柳、榆树、国槐……”对现场栽种的树苗,杭锦旗林业和草原局局长何永岗如数家珍。“建设与保护并重是我们对全旗林草事业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方向。”何永岗说,植树造林是造福后代的大好事,我们要把植绿、护绿的生态理念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中。

“十三五”以来,杭锦旗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开展林业生态建设。

近年来,杭锦旗林草事业发展迅速,绿色总量逐年增加,依据国土三调数据公报,全旗现有林地458.55万亩,占全市林地面积的17.92%,较国土二调数据增加198.81万亩;草地面积1506.18万亩,占全市草地面积的19.49%,湿地面积34.35万亩,占全市湿地面积的58.83%,林草建设总量和资源保有总量均居全市前列。

杭锦旗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生活在当地的群众都是受益者。杭锦旗锡尼镇居民李二凤说:“每天下班后,我特别喜欢来陶赖沟这散步、踏青。尤其是这个季节,感觉神清气爽,心情愉悦。今天也种了几棵树苗,为这里增添更多的绿色。”

春风拂过,一株株新种的苗木迎风挺立,生机勃发。据悉,2022年,全旗计划植树110万株,其中乔木造林5.6万株,灌木造林94.4万株(穴),并养护管理历年义务植树地块植被10万株。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杭锦儿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党和国家服务保障生态和资源安全的重大战略布局,以全面实行“林长制”为抓手,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工作开展,为杭锦旗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屏障,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撖桃)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