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项目建设势头良好 已开复工677个项目

2022年04月26日07:0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工地塔吊林立,1200余名工人正在忙而有序地穿梭作业。4月24日,记者在中国银行金融科技中心和林格尔新区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这火热施工的一幕。

  “项目占地464亩,总投资约113亿元。园区共容纳16幢数据中心,可布置机柜数超3万个,具备30万台服务器以上的云计算能力。”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园区建设办公室主管杨楠介绍,“作为国家‘东数西算’工程的金融行业先行者,园区建成后,将全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速数字经济产业向金融云谷聚集,对自治区打造高端产业生态链、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城市功能拓展,实现‘科技兴蒙’宏伟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今年呼和浩特市共实施重点项目1042个,年度投资1232亿元。其中,列入自治区级重大项目503个,年度投资783亿元。今年实施的重点项目呈现出项目数量多、投资体量大、项目质量高等特点,重点项目比2021年多出462个,特别是企业投资项目、产业项目均较上年大幅增加,年度计划投资突破1000亿元,较上年增加58%,产业项目数量和计划投资均占到一半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达到177个,牵引带动作用更加突出。在提升产业能级方面,围绕绿色农畜产品加工、清洁能源、现代化工、新材料和现代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技术等“6大产业集群”建设,共实施产业发展项目581个,年度投资762亿元。在完善城市功能方面,围绕城市更新、韧性城市建设、绿色基础设施建设、宜养宜学建设等“4大行动”,实施基础设施和民生类项目461个,年度投资470亿元。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方面,聚焦打造科技创新、交通物流、现代消费、休闲度假“四大中心”,推进国家乳业创新中心、新机场、金宇SKP商业综合体、马鬃山滑雪场二期等项目建设。

  为加快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3月以来,呼和浩特市先后举办三批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共涉及航天科工六院科创中心、中环产业城等130个重点项目。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复工677个项目,开复工率65%。到6月底,全市1042个重点项目将全部实现开复工。(记者 薛来 高慧)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