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石泰峰:尽最大努力以最快速度切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 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2022年04月26日20:46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石泰峰在包头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尽最大努力以最快速度切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 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4月26日,在包头市参加有关公务活动期间,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昆都仑区、东河区、九原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头脑清醒、果断出手,尽锐出战、合力攻坚,千方百计抢时间,从严从实抗疫情,尽最大努力、以最快速度切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4月2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包头市昆都仑区包钢预保中心,察看了解疫情防控隔离点医疗服务和生活保障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摄

4月2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包头市方舱医院调研。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摄

隔离点的防控工作严不严、实不实,石泰峰十分关注。他首先来到包钢预保中心隔离点,详细了解人员配备、隔离规模、区域设置、管理主体和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石泰峰强调,对风险人员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是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的关键所在,一定要把各项隔离管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位。了解到该隔离场所之前就做过隔离点,石泰峰指出,对参与管控的工作人员来讲,对工作越是熟悉越不能疏忽大意,任何一个流程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感染、酿出事端。在包头市方舱医院考察时,石泰峰一边察看监控室、病房设置情况,一边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医护人员配备够不够,医院与其他区域有没有交叉,设施配备是否全部到位,平时谁在管理,每个环节他都问得十分仔细。他指出,方舱医院是有效处置疫情的重要基础保障,要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在需要时能够及时高效开展工作。

4月2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包头市九原区龙苑小区B区,了解疫情防控封控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摄

4月2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包头市昆都仑区德景苑小区,向工作人员了解居民核酸采集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摄

龙苑小区B区已发现确诊病例,石泰峰赶赴该小区实地检查。一到小区门口,他就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人员隔离、小区管控、生活保障等情况。他强调,管控要管严管住,但暖心的服务不能少。各级干部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把各方面的情况都考虑得周密细致一些,加强物资调配供应,做好群众思想疏导工作,确保群众生活需求及时保障到位。特别是要高度关注特殊群体,把底数摸清,把工作做细,切实保障好他们的就医用药需求。石泰峰还走进德景苑小区,与核酸采样点的同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采样进度、采样能力及如何保证应检尽检等情况。石泰峰强调,要有序组织好每个社区的核酸检测,及时准确掌握清楚每个人的情况,务必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每到一处,石泰峰都向一线防疫人员表示慰问,特别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说,党的组织优势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保证,只要各级党组织和干部把责任层层扛起来,我们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广大党员干部要亮出党徽、亮明身份,下沉一线,身先士卒,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快速高效地落实到位。

4月2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包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包头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讲话。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摄

随后,石泰峰在包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包头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全市上下要保持高度警觉,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决不能有丝毫疏忽大意、任何侥幸心理,必须坚持快上加快、以快制快,一刻也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组织足够力量参与流调溯源工作,准确判定风险人群范围,强化协同作战和信息共享,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找到风险人员、摸清传播链条。要以极端认真、极端负责的态度组织好开展好核酸检测工作,把领导干部派到每个小区、每个采样点,紧紧盯住核酸检测细节,强化组织监督,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核酸检测的效率和质量。要落实好应隔尽隔要求,加强隔离场所规范管理,切实消除风险隐患,防止出现交叉感染。要把社区防控摆在重要位置,第一时间把风险人群控制在管控范围内,严格落实落细管控措施。要切实加强社会面管控,高度重视薄弱部位的管控,决不能有盲区和断点。要做好封控区和管控区物资供应调配工作,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要统筹抓好各类场所和物资的储备工作,做好应对严重疫情的充分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也不可用而无备。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做好自身健康管理,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石泰峰强调,要坚持科学精准,落实好分级分类管控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常态化抓好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交通场站、工厂车间等重点场所防控,督促市场主体严格落实测温、查码、戴口罩、消杀消毒等防控措施,对敷衍应付的必须严肃查处。要紧紧盯住物流、快递等重点行业,及时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硬核管控和暖心服务结合起来,全面加强管理服务,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物流运输安全畅通,最大限度保障企业生产活动不断不停。包头市委和政府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属地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地做好工作。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扁平化、高效率运行,第一时间将各项指令传达到基层一线,全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同步加大对抓落实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精准落实到防控末端,对工作不严不实、防控应对不力甚至造成严重后果的,必须严肃追责问责。

自治区领导于立新、衡晓帆参加活动。(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