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汇能长滩电厂1000千伏送出工程开工建设

2022年04月25日21:0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4月25日,汇能长滩电厂1000千伏送出工程基础施工首基试点在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破土动工,标志着该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汇能长滩电厂1000千伏送出工程是蒙西~天津南特高压输电通道的配套工程,也是列入国家能源局2022能源保供重点项目计划的重要工程。该工程始于内蒙古汇能长滩电厂升压站,止于1000千伏特高压鄂尔多斯站,全线位于内蒙古准格尔旗,新建铁塔51基,线路长度26千米,是国网蒙东电力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提高特高压通道送电能力,积极构建内蒙古电力互联网,畅通内蒙古绿色电力双循环,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

汇能长滩电厂1000千伏送出工程如期开工建设为国网蒙东电力全面打赢内蒙古自治区能源保供攻坚战实现了“开门红”。该工程规划建设以来,国网蒙东电力克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和极端天气影响等困难,组建项目协调专班、专项工作推进小组,业主项目部与乡镇、电厂等单位结对共建,推进工程建设前期工作;国网蒙东建设分公司严格落实开工复工“五项”基本条件,坚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通过“抓责任、精管理、固基础”安全主题活动,压实业主、监理、施工各方安全责任,严格管理“e基建”信息录入、安全准入考试和开展疫情防控演练等工作,筑牢本质安全防线;深入推进“党建+”工程有效落地,促进党建引领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安全施工、科学施工、高效施工,努力打造优质精品工程。

据了解,该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前投入运行。投运后,每年可向京津冀地区输送电力10亿千瓦时,有效促进内蒙古自治区资源开发利用,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增强华北区域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卓拉、李鹏)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