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取得突破

2022年04月22日08:1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于4月20日至26日在全国举行。今年,内蒙古作为全国宣传周活动的分会场之一,将陆续推出知识产权科普讲解大赛决赛、知识产权“四进”服务等10多项精彩纷呈的活动。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近年来,内蒙古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取得突破。截至2021年底,全区专利授权总量达11.14万件,有效商标注册量达到29.51万件;地理标志商标176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41件,位居全国前列。

  据了解,2021年6月4日,中国(内蒙古)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成立。该中心作为内蒙古第一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也是全国五个自治区中首家省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全区首批38家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分中心(工作站)挂牌成立,“1+N”模式内蒙古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保护)平台上线运行。今年内蒙古各级知识产权部门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为推进绿色发展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将重点开展知识产权保护“铁拳”“蓝天”专项行动;积极推进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示范区建设,重点培育“兴安盟大米”“锡林郭勒羊肉”等地理标志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加快完善内蒙古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保护)平台及其站点建设,构建全区上下贯通、相互融合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运营“一张网”。(记者 李国萍)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