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人民日报看内蒙古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启动(创业资讯)

2022年04月20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呼和浩特电  (记者张枨)日前,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暨第六届“创业科尔沁杯”创业创新大赛启动。本届大赛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由内蒙古自治区人社厅联合发展改革委、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乡村振兴局、共青团、残联、通辽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

本届大赛分为盟市初赛和自治区选拔赛,5月10日前完成盟市初赛,6月15日前完成自治区选拔赛,其中内蒙古赛区选拔赛在通辽市举行。

凡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且参赛项目注册地在内蒙古自治区范围内的均可报名参加,按照1个主体赛加3个专项赛的“1+3”模式组织实施,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两个组别,专项赛分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3个项目。主体赛、青年创意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按照参赛项目路演的形式进行比赛。劳务品牌专项赛由各盟市组委会自行确定组织方式,推荐优秀项目参加自治区评审。

在奖项设置方面,主体赛、青年创意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奖金依次为8万元、5万元和3万元。晋级自治区选拔赛的其他项目获得优秀项目奖。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2年04月20日 第 10 版)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