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阿荣旗:正风肃纪不松劲 让新风正气更充盈

2022年04月19日11:3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 近年来,阿荣旗纪委监委始终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要位置,聚焦监督主责,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正风肃纪不松劲,确保全旗广大党员、干部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推动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实现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护航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阿荣旗纪委监委始终将“关键少数”作为日常监督、专项督查的重点对象,在纵向上把任前、任中、任后监督统一起来,在横向上把八小时内和八小时外结合起来,督促领导干部自觉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同时,通过分析研判信访举报、廉政谈话、驻点调研、巡察监督等方式,加大对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问责力度,以有力监督促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中,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2021年以来,旗纪委监委共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4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7人。

阿荣旗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底线红线意识,推动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盯重要节日时间节点,制发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相关通知,严明纪律作风;推动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反腐倡廉巡讲、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实施“一把手”讲廉政党课等廉政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纪法教育,引领党员干部在工作和办事中讲规矩、重程序、敢担当,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2021年以来,旗纪委监委共组织廉政巡讲34场次,培训党员干部3200余人次;组织召开全旗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2期,覆盖科级以上领导干部600余人次;拍摄警示教育片1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3批次,对12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谈话提醒。

阿荣旗纪委监委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实施“室组地”联动机制,通过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及时发现和纠治党员干部在推进落实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基层矛盾治理等工作中出现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督促各级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主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推动解决群众“痛点堵点”问题。同时,强化执纪问责,加快问题线索处置。畅通来信、来访、来电和网络举报渠道,以“零容忍”态度严查快办“四风”问题,取得了惩治“极少数” 、警醒教育“大多数”的实效。 2021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4人,其中,立案11件,处分11人,组织处理3人。(吴志凌)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