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包头市达茂旗零碳园区项目开工

2022年04月18日07:3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4月17日,在一场滋润大地的春雨中,仪式举行。据了解,该园区是自治区首批、包头市唯一的零碳园区。

今年3月8日,自治区工信厅、能源局批复同意建设达茂旗绿色零碳园区,按照新能源一次性规划,新增产业负荷与新能源同步建设、同步投产,5年内达到100%全部园区消纳。该旗引进远景科技集团,加快推进零碳园区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50亿元,计划分两期建设,其中,2022年4月至2024年12月为首期,实施绿色纯净金属、智能大兆瓦齿轮箱等项目,同步构建新型电力系统;2024年至2026年为二期,投产绿色纯净金属、齿轮箱高端零件、风电大型轴承、风电大锻件、绿色特钢等项目,预计可实现产值375亿,每年节约标准煤(等价值)7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900万吨。

达茂旗零碳园区项目开工仪式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模式进行。达茂巴润工业园区新型工业园、钢铁稀土加工园设立分会场,包头市区主会场以视频连线形式全程观摩分会场项目开工。(记者 格日勒图)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