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繁荣土左旗、活力土左旗、幸福土左旗

土左旗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即将开始

2022年04月13日11:13 |
小字号

日前,笔者从察素齐镇城市管理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土左旗将对察素齐镇内的20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工程分为基础设施部分和节能部分,共涉及35栋住宅楼、总建筑面积 13.4万平方米,可以惠及1165户居民。

基础设施部分改造内容包含:给排水管网改造工程、燃气管网改造工程、采暖管网改造工程、道路及院面硬化改造工程、绿化工程、路灯照明工程、体育健身设施、锅炉房改造工程、生活垃圾分类设施、新建小区大门工程、电气工程等基础设施。节能部分改造内容包含:楼梯间公共部位维修、更换单元门、外墙保温、屋面防水等项目。

老旧小区改造,美化了居民的生活环境,也暖了居民的心。“我们家前面的小区前几年改造了,可把我们羡慕坏了,今年终于自己家小区也盼来了改造,高兴的不知道说啥好了!”宏达小区2号楼居民赵利荣说道。当得知自家小区在今年老旧小区名单之上时,小区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憧憬着改造后的样子。

“本次改造工程基础设施部分改造预计于4月19日开标,4月25日开工;节能部分改造目前处于项目建议书批复阶段,预计本周完成批复工作,5月15日左右开标。本次改造工期初步计算约需110天左右,预计8月中旬到8月底完成基础设施部分改造,9月30日前完成节能部分改造。本次改造项目总投资约4084.7万元,改造费用将全部由政府承担,真正让百姓得到实惠、感到幸福。”察素齐镇城市管理办公室哈图说。(李坤育、申皓)

土左旗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名单

地质队宿舍(1#、2#楼)

力争公寓

嘉苑小区1#楼

嘉苑小区2#楼

祥源小区(1#、2#楼)

宏达一号楼、二号楼

财政小区

农机局住宅楼

诚联小区(1#、2#楼)

二中住宅楼

阳光小区

农电住宅楼

粮食局小区1#、2#楼

林业局住宅小区1#、2#、3#、4#楼

科技局小区

一佳公司住宅楼

城建小区(全胜路)

教师安居楼

友好家园(人行北)(1#、2#楼)

民政局住宅楼(1#、2#)

来源:土左旗委宣传部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