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文化

艾平散文集《隐于辽阔的时光》研讨会成功举行

2022年04月13日10:11 | 来源:内蒙古作家协会
小字号

研讨会现场

4月12日上午,由内蒙古文联、百花文艺出版社联合主办,内蒙古作家协会承办的艾平散文集《隐于辽阔的时光》研讨会在呼和浩特举办。内蒙古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冀晓青,百花文艺出版社总编辑、《散文》主编汪惠仁,散文集《隐于辽阔的时光》作者艾平,内蒙古文联副主席、内蒙古作家协会主席满全,内蒙古文联原主席巴特尔、内蒙古文联名誉主席、作协名誉主席特·官布扎布等出席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研讨会由内蒙古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闫艳主持。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内蒙古文联和内蒙古大学等单位有关同志20余人列席。

内蒙古文联党组书记、主席 冀晓青出席并讲话

内蒙古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闫艳 主持

冀晓青在致辞中代表内蒙古文联向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作家艾平致以崇高敬意,向百花文艺出版社致以衷心感谢,向参加研讨会的区内外评论家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广大作家踔厉奋发,笔耕不辍,内蒙古文学事业在新时代焕发出新气象,她希望各位评论家围绕该作品真诚分享阅读心得,踊跃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并祝愿大家在书中所描绘的辽阔时光中度过美好的文学旅程。

百花文艺出版社总编辑、《散文》主编汪惠仁

汪惠仁在致辞中首先感谢艾平将这样一部优秀的作品交给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感谢为筹办本次研讨会付出辛劳的工作人员和各位专家。他指出,艾平是当代文学的名家,特别在散文写作上,具有鲜明的风格和较大的影响,是内蒙古文学界的杰出代表。在长期的写作实践中,特别是在散文集《隐于辽阔的时光》中,艾平表达了她与内蒙古、与呼伦贝尔的深层情理关联,这种关联对每位作家都很重要,祝愿艾平不断创作推出优秀作品。

散文集《隐于辽阔的时光》作者艾平

高洪波、阎晶明、徐可、张锐锋、宗仁发、穆涛、何平、王昉、尚贵荣、姚广等作家、文艺评论家出席研讨会并发言。

艾平在答谢致辞中向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各位领导和专家以及喜爱散文集《隐于辽阔的时光》的读者们表达了感谢。她指出,呼伦贝尔的文化特质、风光地理、历史民俗、时代风貌、动物生灵、人物性格是有机融合在一起的,寻找到生动感人、典型性、有内涵的细节传达出天、地、人共筑的深沉与博大,是自己写作的追求。表示将继续珍惜时间,珍惜师友和读者的厚爱,坚持努力创作,用更好的作品回馈读者。

艾平曾任呼伦贝尔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呼伦贝尔市作家协会主席,内蒙古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现为内蒙古作协散文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散文学会理事。艾平是近年来在全国文坛比较活跃的作家。出版有《呼伦贝尔之殇》《聆听草原》《风景的深度》《草原生灵笔记》《雪夜如期》《长调》《隐于辽阔的时光》等多部散文集和《一个记者的长征》《春风染绿红山下》等多部长篇报告文学。曾获得第七届鲁迅文学奖提名、徐迟报告文学奖,百花文学奖、三毛散文奖、北京文学奖、华语最佳散文奖、冰心散文奖、汪曾祺散文奖等重大文学奖项以及内蒙古多个重要文学奖项。(常健)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