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孟凡利主持

2022年04月10日17:51 | 来源:包头日报
小字号

4月10日,包头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脱硫脱硝环保项目“3·14”生产性火灾较大事故情况的通报》精神,再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所有同志一定要深刻反思,吸取教训,警醒清醒,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切实站在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真正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极端负责精神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稳住安全生产形势。

会议强调,各市级领导同志和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以如坐针毡、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紧迫感和重于泰山的责任感,全面系统深入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最严举措、最大力度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城市的荣誉和尊严。要坚决落实国务院安委办排查工作要求,坚持举一反三、从快从严从实,在全市马上行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全面深入排查安全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各方责任落实情况、检修作业安全管理情况、环保设施安全情况,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危险化学品、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冶金行业及能源、民爆、特种设备等高危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市政公用设施、建筑施工、消防、森林草原防火等城乡安全风险隐患,以最快速度排查、以最严举措整改、以最实作风推进。

会议强调,要增强红线意识、坚决扛牢责任,不折不扣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细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检查,包联的市级领导同志要深入一线,加强工作指导,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企业单位、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头,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安委会及各专门委员会和办公室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依法依规实施监督管理,切实承担起行业管理责任。全市所有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安全生产法》的要求服从属地安全生产监管。企业所在旗县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各产业园区要切实加强对园区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坚决防止事故发生。要把责任落实和问责追责统一起来,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的旗县区、公职人员和企业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发动社会力量参与举报监督,确保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记者 张群群)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