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赤峰

赤峰:“医养结合”养老社区项目引领养老新风向

2022年04月04日08:2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赤峰市分行成功获批城乡一体化贷款10.8亿元,用于支持赤峰市北洼子“医养结合”养老社区项目建设。加强老年健康服务、创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模式是近几年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医养结合已成为带动养老行业发展的新风向。农发行赤峰市分行充足有效的信贷资金支持将加快推进该项目建设,对推动赤峰市经济社会发展、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医养结合,缓解医疗压力。随着老龄化趋势日益显现,养老已成为一种刚需。越来越多长期卧床、慢性病、失能的老年病患依赖于医疗资源和生活护理,给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带来一定压力。该项目将养老机构与医疗卫生服务机构融合成为集医疗、护理、康复为一体的全新养老模式,将治疗融入日常护理中,让老年病患主动离开医院,享受更为舒适的医养服务,从而有效缓解医疗资源紧张及医疗机构的压力。

  医养结合,减轻养老负担。赤峰市60岁以上老龄人口约86万,且以每年3.5%的速度递增,80岁以上老年人以每年3%的速度递增。该项目紧邻赤峰市中医蒙医医院,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全面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困扰众多家庭的养老难和养老无力问题,为空巢老人、高龄老人、失能老人提供舒适的“大家”服务,从而把中青年从“养老难”的负担中解放出来,有效促进家庭和谐,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医养结合,促进行业发展。项目建成后可从根本上引导、激励养老机构改革和完善,充实养老服务内涵、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满足社会人口老龄化带来的诸多需求,对赤峰市服务业产业创新、业态创新、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等方面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记者 魏那 通讯员 李昌泽)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