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消防政务服务进万家

2022年04月04日08:3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到服务窗口指导工作。

  为外卖小哥讲解消防知识。

 开展消防志愿服务。

  1008次点对点上门服务,4920次技术指导,162838条消防安全警示、提示信息和消防安全常识推送。这组数字是呼伦贝尔市消防救援支队推进消防执法“放管服”改革提质增效、便民利企服务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取得的实效。

  呼伦贝尔市消防救援支队从提高服务质量入手,开展消防服务窗口规范化建设,优化人员配备,落实窗口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工作机制,建立融咨询答疑、办事指南、预约服务和广纳意见于一体的的规范多能、热情高效的服务窗口。制定了《呼伦贝尔市消防救援支队优化营商环境十项措施》,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建立政务服务评价和公示公开等制度,完善上门回访、电话问询、执法满意度调查和来信来函等渠道回访询情制度,“差评”核查制度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消防安全行政许可事项纳入政务服务“好差评”范畴。呼伦贝尔市消防救援支队微信公众平台对监督执法信息进行公告,对“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试行)进行公示,保障当事人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记者 李新军 通讯员 敖日格勒 吴总奎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