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首日 内蒙古实现退税1441.4万元

2022年04月03日08:3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4月1日是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首日,人民银行科尔沁左翼后旗支行国库部门办理了全区第一笔小微企业存量留抵退税业务,金额3934.6元。当日,全区共办理相关退税业务315笔、金额1441.4万元。

  今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其中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重头戏”,覆盖小微企业及制造业等六大行业。人民银行国库部门作为财税政策传导途径之一,是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的“最后一环”,主要对税务部门提交的符合政策规定、信息完整准确的退库业务审核、退库,并将退税款直接打到纳税人银行账户。

  据了解,为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在全区顺利实施,前期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与自治区财政、税务部门通力协作,畅通政策传导机制,共同商定细化留抵退税实施方案和工作举措等为政策如期落地保驾护航。(记者 李永桃)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